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多用心才能多产气”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戴 莹
16.8K

    本报记者 戴 莹

    2月1日,大年初一,记者一行来到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焦页108号集气站。

    集气站内年味儿浓郁,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腊肉、腊鸡、香肠挂了满墙。站外不远处的生产区,“红工衣”们在黄色管网区忙碌。

    “今天站上开井8口,日配产21.5万立方米。天冷风大,大家加把劲儿,保证各井正常生产,中午咱吃大餐!”51岁的集气站站长蒋爱平扯着嗓子喊道。

    班员晏玉霞一边用对讲机与中控室里的班员陶开敏对接产量,一边配合站长扳阀门。给气井调产是个细致活儿,两人侧身站着,相互配合,一点点调节两级阀门。“为啥要侧身站,这样扭着,不费劲吗?”记者有些不解。“按规定,扳阀门必须侧身站,防止泄漏导致人身伤害。”晏玉霞说。

    环顾四周,焦页108号集气站独自建在一座山顶上。“分离器6套、加热炉3套、压缩机2座……怎么不见井口装置?”记者问。“井口装置在山背面,要绕山路走10多分钟才到。别的站设备都建在一起,这个站地理位置特殊,面积就这么大,只能分开建,污水池还建在了山脚下。”蒋爱平说。

    临近中午,8口气井产量已调好,蒋爱平和晏玉霞要去山后检查井口装置。山路湿滑难走,两人却驾轻就熟。据他们介绍,白天巡井条件还好,山区的冬夜寒冷路又滑,不小心就会摔着磕着。“谁叫我们是‘井保姆’呢,要让气井多产气,保障天然气供应,就必须多用心、多跑路”。

    “春节我不能回家过年,女儿也因疫情过不来。姑娘争气,刚考完研,我也放心在山里守着气‘井宝宝’了!”晏玉霞满脸笑容,望着山的那一边家的方向。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