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施工现场的年夜饭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于 佳 李 敏 宁 波 杨 宁
16.8K

    本报记者 于 佳

    通讯员 李 敏 宁 波 杨 宁

    1月31日下午6点,除夕,在山东东营牛庄镇,一场热闹的年会正在举行。偌大的餐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来自四川省越西县的阿于阿来,走上台唱了一首家乡的彝族歌曲《妈妈》,引来阵阵欢呼和掌声。

    这天,她和丈夫阿西衣古子特意换上崭新的工装,早早来到餐厅。1个多月前,他们成为东营原油库迁建项目的参建员工,负责罐区钢筋的捆扎与安装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他们要和项目上其余400多名员工一起在施工现场过年。

    工程在除夕和正月初一两天停工。为了让不能回家的员工过个好年,项目组不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还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相比除夕热闹的餐厅,3公里外的原油库迁建项目施工现场显得格外安静。英成刚照常来到现场进行安全巡检,除夕正好是他值班。

    作为安全监督员,他主要负责现场安全巡查、设备检查、人员教育等工作。1年以内,在他脚下这片542亩的土地上,一座库容68万立方米的新东营原油库将拔地而起。

    除夕前一晚,东营飘了一场小雪,七八百米长的巡检土路有点潮湿,英成刚径直走向罐区施工场地。此时的1号罐,四周环墙的混凝土正在进行养护。在他身后不远处,2号罐、3号罐和5号罐的混凝土刚刚浇筑完成,场地里搭建起了直径85米、高3米的白色塑料大棚,格外醒目。这是项目部为了解决冬季施工混凝土养护难题,专门从寿光蔬菜大棚学习借鉴来的经验。

    暂停施工期间,巡检内容比平时少了很多,但对英成刚来说,巡检程序一点不能少、要求一点不能降。“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证施工现场平平安安。”他对记者说。

    英成刚巡检的同时,餐厅这边,丰盛的饭菜陆续摆上桌,大家围坐在桌前说说笑笑,一片欢声笑语。“能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在一起过年,感觉非常好。”阿西衣古子开心地说。晚上6点多,巡检完的英成刚也赶回生活驻地,加入这场年夜饭,边吃边和大家一起等着看春晚。

    工地上一顿汇聚“五湖四海”的年夜饭,寄托了一份浓浓的温情,也寄托着大家新一年的期盼。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