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我心安处便是家”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刘广涛 徐 健
16.8K

    刘广涛  徐 健

    2月1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当国内欢欢喜喜迎接虎年到来之际,在哈萨克斯坦却有着这样一群石油人,选择在海外一线坚守岗位。国勘哈萨克斯坦公司BOL子公司NB油田采油厂厂长刘金林就是其中之一。

    刘金林的春节和往常一样,早晨5点闹钟准时响起,6点开始查看4类报表:产量运行表及油井高中低分类产量动态情况表、生产重点工程进展及高风险站点检查表、成本控制表预算执行进度表、油田各部门工人健康状况表及各承包商队伍人员状态表。这4张报表中记录着油田的生产运行、疫情防控等关键数据。

    作为海外奋战多年的老兵,刘金林深知新年开好头对于完成全年奋斗目标任务的重要性,早会后就开始了马不停蹄的一天。从中心化验室到中心处理站再到钻修井井场,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忙完油井检查,他又带领基建部的员工一起查看钻井井场及道路准备工作。为了减少投资,早日收回成本,每件工作他都干着算、算着干,能自己干的就绝不外包。晚上9点回到宿舍,他没来得及休息,就开始查看全天油水井生产报表。

    不知不觉,已经是北京时间大年初一零点,手机里不断传来的祝福信息把他从工作中拉回现实。又是一年在异国他乡的井场上度过春节,他常说:“我心安处便是家。”旷野中的井架,储罐林立、管网交错的处理站是他心中重要的责任,是为国际能源合作保驾护航的责任。

    春节期间,国勘公司在全球20余个国家50余个项目,有近300名像刘金林一样的石化员工选择坚守海外一线。他们用汗水和拼搏端牢能源饭碗,迎接虎年的到来。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