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大年初一的24小时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田元武
16.8K

    田元武

    虎年的第一轮朝阳从乙烯装置东面升起,驱散了武汉多日来的低温雨雪。对于炼化工程十建公司中韩石化工程项目部的参建员工来说,这是他们在这里度过的第十个春节。

    大年初一零点,项目部现场经理刘建强就去了食堂大厅。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刘建强和食堂师傅为项目部15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准备了虎年第一顿早餐。直到凌晨4点,刘建强才回宿舍补了一觉。

    由于中韩石化乙烯装置机泵过滤器清洗更换施工正处于冲刺阶段,从事项目物资供应管理的赵秀兴需要在大年初一加班,随时为乙烯装置施工现场供应垫片、螺栓等急需材料,确保机泵过滤器清洗更换工作优质、高效推进。

    早晨6点半,在赵秀兴奔赴现场物资供应仓库的时候,项目部施工经理谭道师已经在办公室里向设计单位发送邮件了。上午9点,中韩石化乙烯项目建设工地在新年阳光的照耀下,暖意融融。谭道师戴上安全帽,拿起对讲机,直奔施工作业现场。

    “过滤器清洗更换之前,要确认好现场施工作业条件,严格按照作业票要求进行施工。”上午11点,谭道师为参建员工进行安全、技术、质量交底,保证春节第一天过滤器清洗更换施工安全、质量受控。

    “晚上下班前,咱们要把乙烯装置冷区剩余6台机泵中的12套过滤器清洗更换完毕。”中午12点半,谭道师来不及午休,就开始安排下午的施工任务。

    下午5点,在谭道师的带领下,15名员工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抢,顺利完成乙烯装置冷区最后6台机泵的过滤器清洗更换工作,比原计划提前3天。

    身处供应仓库的赵秀兴也是异常忙碌,从早晨7点半到晚上6点,累计为过滤器清洗更换供应垫片、螺栓等材料达200多件套,顺利完成现场施工材料的全天出库明细及汇总工作。

    “今天多亏了赵师傅,材料供应保障及时,为提前完成过滤器清洗更换施工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谭道师对赵秀兴的物资保供工作赞不绝口。

    晚上8点,刘建强依旧没有闲下来,春节后的施工组织、人员需求等工作都需要进行详细的策划。

    夜深了,赵秀兴在做完最后一批材料报验文件后,时钟已经指向了夜里12点。不远处,中韩石化乙烯装置正在安全、平稳运行,裂解炉上的一盏盏明灯照亮着虎年的第一个夜晚。

    大年初一,他们坚守在岗位上度过春节。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