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只想再多值一次班”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王艳利
16.8K

    王艳利

    2月1日,大年初一,中科炼化各装置生产线和平常一样,有序繁忙运转。7时30分,化工三部计量员黎珍早早来到装车站,这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

    黎珍在装车计量岗已干了30年。2018年,她调入中科炼化化工三部,装车站筹备建设、人员培训、投用运行,见证了这里从无到有。公司生产的环氧乙烷和乙醇胺产品由槽车直接拉运出厂,装车站工作一天都不能停。节假日岗位值班对于黎珍来说是家常便饭。今年50岁的她,再过两个月就要退休了,对于在岗位上最后一个春节格外珍惜。“久了就会不舍,现在只想再多值一次班”。

    走进办公室,打开电脑,新年第一天的工作开始了。黎珍查看装运计划、确认产品合格证、联系装置生产人员改流程,提前为装车装桶做好准备。

    当年安装调试这条装桶线,她连续一周每天站立超过12个小时,装桶线调试好了,她却因急性腰椎间盘突出进了医院。对待这台设备,她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不舍。

    推开会议室的门,黎珍看到新安装的多媒体显示屏,想起装车站建设之初的人员培训。那时,装车外包人员都是新招的“门外汉”,讲课要从最基础讲起,一天课下来,站得腰疼,写得手疼,讲得嗓子疼。而现在,用这台多媒体机讲课,不但省时省力,而且一个个问题抛出来,员工对答如流,课讲得轻松流畅。坐下来喝口水,她长长地舒了口气,感觉无比欣慰,科技进步,人员素质提升,装车站顺利运转,可以放心退休了。

    伴随着汽笛声,车辆开始进站了。黎珍再次查看每个装车鹤位,叮嘱各装车员注意安全。

    这一天,她送走一批车辆,又迎来下一批车辆……晚上8点,现场装车工作结束,上报完装车装桶数据,关上电脑,漫天星辰中,黎珍安心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