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一路情暖,从“驿站”到“家”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黄嘉莉 张凤娇
16.8K

    本报记者 黄嘉莉  通讯员 张凤娇

    1月30日,17岁的林添荣远远看到一辆小货车驶进广东江门石油龙口加油站,立即放下手中的扫把,跑到货车前,娴熟地指引停车,将司机钟国雄迎了下来。

    钟国雄本是江门一家玻璃厂的工人,每年春节从江门出发,带着妻子骑着摩托回到广西玉林过年,每次都经过龙口“情暖驿站”歇脚、喝茶,再整装上路。一年前,钟国雄买了一辆小货车跑起了运输,往返于两广运输蔬菜和水果,收入增长了不少。今年是钟国雄第一年不用骑摩托回家,却是最忙碌的一年,十几单果蔬运输订单排满了整个春节假期。

    站长林明海笑着走了过来,麻利地为客户加起了油。从“情暖驿站”公益活动一开始,龙口加油站就是江门地区摩骑口口相传的暖心驿站,每年服务2000多名返乡摩骑和3万多台春运车辆。林明海10年来一直坚守“情暖驿站”,还将妻子和儿子林添荣发展成了资深志愿者。林添荣从11岁开始,每年春节都在这里服务。

    “咦,车子好像有点歪啊?”细心的林添荣发现了货车有点倾斜,判断是胎压问题,立即跑到“司机之家”的工具房里拿出了胎压计。

    这些年,龙口油站又建成了“司机之家”,将情暖关爱延伸到365天,服务每个在路上的卡车司机,除提供热饮热粥、休息房外,还有车辆日常维修的小工具。

    “两个轮子胎压都不够,让我来打两道就行啦!”钟国雄打算自己充气。林明海一把拉住了他的手,严肃地说:“老钟,可不能这么随意,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故障,还是去修理厂检查下吧!”

    作为“司机之家”的配套服务,龙口油站跟周边一家汽修店有合作协议,对卡车司机的紧急维修提供“零秒”响应服务。林明海一通电话过去,汽修店的师傅就带着工具赶到了油站。

    一番外观检查后,师傅就发现了前左轮里有数个肉眼可见的钉口。“如果就这样上路,不出30公里准爆胎!”师傅的诊断让钟国雄吓了一跳,连连答应将车开去修理厂先做处理。

    “还是你们好,以前骑摩托车,摁着我一定要休息够半小时才让我上路;现在开货车,你还是摁着我注意安全,不可大意。有你们在,我们这些跑在路上的司机,放心!”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