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守护万家灶火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张松才
16.8K

    本报记者 张松才

    1月31日除夕,豫东北濮阳地区的文23储气库注采站灯火通明,天然气沿着管线输往千里之外的万家厨房。

    文23储气库是我国中东部最大的储气库,担负着华北地区的保供重任,今年是它投产后的第3个采气季。

    晚上11点刚过,杨均伟就拿着手电筒、提着验漏壶,开始当晚第3趟巡检。杨均伟是中原油田天然气产销厂文23储气库项目部员工,这是他主动加班的第2个除夕。临出门,他往嘴里扔了瓣大蒜,边走边嚼。

    “少坐多转,困了嚼蒜,这是我半夜巡检的两大提神绝招。”正说着,杨均伟从衣兜里掏出一头大蒜,对记者憨憨一笑。

    杨均伟巡检,身到、手到、耳到、眼到、鼻到,哪样都不含糊——他用手背贴着每一台设备,判断是否超温;他朝上百处法兰连接处及阀门、仪表的根部喷上肥皂液,检验有无泄漏;他依次走到15台分离器跟前,逐一排液……

    晚上11点半,杨均伟走近脱水装置区,听到三甘醇循环泵发出异响,立即向项目部副经理克猛汇报。克猛带着站长胡建合赶来,关停循环泵,打开泵壳,发现里面的一根连杆断了。胡建合去库房取来备件,克猛和杨均伟轮流趴在地面上,把断在泵体中的半截螺栓拧出来。三个人密切配合,很快安好了新连杆。

    正月初一凌晨两点,循环泵运行恢复正常。这时,他们的红工服被汗水湿了大半,一摘下安全帽,头上立刻冒出热气。“今年春节假期,储气库采气量明显高于往年,平均每天采气1800万立方米。”克猛对记者说。

    正月初一早上9点,杨均伟刚交完班,他7岁的女儿就打来电话:“爸爸,你下了班快点回家吃饺子吧,我学会擀皮儿了!”杨均伟熬红的双眼里溢满幸福。

    据悉,春节期间,文23储气库项目部有128名员工坚持在岗,守护万家灶火。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