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8版:中国石化报08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我们的培训不断档”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王 鹏 郭万江
16.8K

    ●王 鹏 郭万江

    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经纬公司中原测控公司哈萨克斯坦北布扎奇工区NB906-3井场,地质录井值班房内悬挂着一块小黑板,趁着生产间隙,录井队队长、“教员”刘佳正在给李鹏、卢军海等几名测井队队员授课,详细讲解地质录井方面的相关知识。“前段时间,李队长刚刚给我们上完RFT测试课程,”刘佳笑着说,“我们录井队和测井队强强联手,经常互相切磋、双向学习。”

    在日常生产中,测井和录井业务的联系性较强,尤其是业务整合重组到一家公司后,更是进一步深化了沟通交流。

    每次在国内休整期间,双方都要到对方的部门学习提升。录井队员工会先后到完井测井中心、射孔开发测井中心和维修保障中心等测井工程基层单位培训学习,了解相关测井设备的结构、构造和曲线解释方法等;测井队员工则会到录井项目部请教取经,聆听各项录井设备原理、气测曲线解释,以及其他特殊录井工艺内容的讲解。相互学习有助于尽快扩大业务知识面,促进现场技术融合,提升综合解释精度和效率,联合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国外生产启动后,测录井人员先后到岗。在繁忙的生产形势下,他们充分利用等停、接班前和下班后等各种间隙,组织开展授课学习。“这样能保证我们的培训不断档、知识不断层,”测井队队长李鹏说,“根据双方需求,我们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发挥彼此实战性强、现场经验丰富的优势,学习的针对性更强、更贴合生产实际,培训效果较好。”

    “通过学习,我们提升了业务水平,提高了施工质量,也充实和丰富了境外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大家团结协作、亲如兄弟的情谊。”刘佳说。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