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8版:中国石化报08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徐大师”
为设备保驾护航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蔡德生 刘江涛 符民攀
16.8K

    ●蔡德生 刘江涛 符民攀

    “徐大师,快来看看,机器好像出问题了。”近日,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厄瓜多尔项目施工现场,多台机械设备正在高速运转,为这些设备保驾护航的,正是大伙儿口中的“徐大师”——徐庆国。

    徐庆国是一名机械师,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验。来到厄瓜多尔COCA基地后,他没有急着去施工现场查看设备,反而一头扎进了存放设备资料的办公室。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徐庆国迫不及待地查阅了发电机、绞车等主体设备的详细资料,在较短时间内就摸熟摸透了现场各种机械设备的基本参数。之后,他和检修小队一起,对基地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徐庆国在维修的时候,总会从随身携带的工具包里,掏出一些新奇的小玩意儿。“看,这是我做的拉拔器,这是盛油碗。”他热心地向维修队队员逐个介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每次遇到现有工具不适合某些维修工况时,徐庆国就会总结摸索,动手改造出一些实用性、经济性强的小工具。“维修不光要动手,还得多动动脑子。”他说。

    整齐干净,是徐庆国在维修时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每次拆卸设备时,他都会将零件擦拭干净后,做上记号整齐地摆放好,遇到生锈腐蚀的零件,他会将其除锈后仔细打磨。他非常重视环保工作,每次维修机泵这类油污大的设备时,会用改造的盛油碗接收油污,确保油污不会流到地面造成污染,最后将各种废油废渣存放到油桶中,交由环保公司统一回收处理。

    徐庆国带领维修队修复了3台因故障闲置的发电机,解决了Sinopec191队发电机底壳烧机油问题、Sinopec219队发电机水泵水箱漏水的问题,清除了推移井架液压缸密封不良、漏油泄压的隐患,大家都心悦诚服地称他为“徐大师”。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