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5版:中国石化报05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欧洲气价连续6周下跌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李 峻
16.8K

    本报讯 据美国油价网近日报道,天然气需求低迷导致欧洲基准气价连续6周下跌。

    欧洲大部分地区春季气候温暖,电力需求下降,所以压低了气价,而且目前欧洲还不急于在冬季到来前填满天然气储气库。根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10日,欧盟各成员国的天然气储气库空间已填满了62.48%。

    年初以来,欧洲基准气价大幅下降,目前仅为每兆瓦时36.8美元,2022年8月欧洲气价最高纪录为每兆瓦时326美元。

    由于需求疲软和亚洲主要天然气进口国的高库存,6月运往北亚的液化天然气(LNG)现货价格近期也大幅下跌。路透社援引行业消息称,近期亚洲气价为10.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下跌4.5%。亚洲LNG现货价格目前处于2021年5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目前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需求和价格都有所下降,但各国政府和工业领域都警告称,欧洲不应自满,能源短缺状况尚未结束。德国意昂集团近期表示,欧洲的能源供应形势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恶化。(李  峻)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