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1版:中国石化报01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集团公司召开机动巡视党组

工作部门情况集中反馈会议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高国雪
16.8K

    本报讯 记者高国雪报道:5月25日,集团公司以“现场+视频”形式,守正创新召开机动巡视党组工作部门情况集中反馈会议,通报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上下联动推动整改,结合中央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总部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更高标准,推动作风大转变、能效大提升、基层真减负、企业真认同,打造坚强总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出席并讲话。

    蒋亮平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对党组工作部门开展巡视的政治意图和战略考量。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组首次对党组工作部门开展巡视。通过政治巡视,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快实施高质量发展行动;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监督推动党的领导深化巩固,推进打造坚强总部、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全面对标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推进公司巡视巡察工作在央企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必须上下同题共答,以坚定坚决、动真碰硬的态度举措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全面审视反思,从站位和定位、领导力和执行力、责任和担当、作风和形象上深刻反思,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清醒;强化示范引领,扛牢整改问题的责任担当;坚持系统施治,凝聚破解问题的攻坚合力;坚持“开门搞监督”,以强监督倒逼整改落实。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完善干部人才选育管用机制,充分调动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务实创新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筑牢高质量发展坚固根基;大力强化石油石化先进精神价值引领,厚植一流文化软实力;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大监督体系,推动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贯通“两个责任”,加强“四责联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被巡视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部室主要负责人,其他总部部门、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纪委书记等在分会场参会。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