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不断强化产品质量管理,烷烃类产品质量合格率100%,受到国内外客户一致好评

优质烷烃类产品成为市场“香饽饽”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魏园军 狄蕊兵 翟瑞兵
16.8K

    魏园军 狄蕊兵 翟瑞兵

    “你们的原料质量好,是市场上的‘紧俏货’,我们买起来也放心!”5月18日,在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轻烃储运站外,产品经销商竖起大拇指。

    “以质取胜、优质服务是立企之本,也是我们厂的立足之本。”天然气处理厂副厂长刘世通说。近年来,该厂坚持“每一克产品都是一份承诺”理念,实施全流程质量管理,烷烃类产品质量合格率100%,受到国内外客户一致好评。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天然气处理厂通过电子屏、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质量理念,广泛开展质量教育培训,全力营造“全员要质量”的良好氛围。开展送教育、培训至岗位(现场)活动,推动全员学习理解质量管理知识,确保质量管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各基层单位结合员工自身岗位职责,制定质量活动方案和措施,将质量活动方案要求和目标任务逐级细化分解到一线岗位、压紧压实到每名员工。

    为提升质量管控能力,他们持续开展“优化分析进装置、技术分析进班组”活动,营造全员分析的良好氛围,提升员工工艺参数动态调整、应急处置、质量分析等方面的能力,成功解决影响装置运行的一系列问题,提高了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品的合格率,把好一线生产的技术关。

    天然气处理厂进一步梳理产品目标责任、持续开展质量隐患排查、严格做好产品质量抽检工作。他们定期组织岗位员工开展质量桌面演练,从质量问题发现、质量问题控制到质量问题解决,形成完整的闭环处理链条,确保产品一旦发生质量问题能够及时处理,筑牢产品质量管理防线。

    满足客户需求是产品畅销的关键。天然气处理厂定期邀请产品经销商前来交流座谈,听取他们对产品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实行100%受理反馈、24小时响应的服务机制,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健全客户服务标准化体系,细化服务制度流程,完善产销协同的技术服务、物流服务和售后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如今,该厂生产的烷烃类产品销往全球116个国家,成为国内外市场上的“香饽饽”。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