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4版:中国石化报04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纪洪连 在油站现场,专注贴心服务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刘博龙
16.8K

纪洪连,1976年12月出生,天津石油昆仑北路加油站带班长,先后被评为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企业“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服务之星、2022年度感动天津石油优秀工作者

    一个平凡的岗位,一名普通的员工,一颗爱企敬业的心。工作中的天津石油员工纪洪连是个闲不住的人,穿梭在加油泵岛之间,与当班员工默契配合,挥动的手臂每天重复抬起几千次。因为害怕自己的“宝鹃嗓”被客户误解为怠慢,她在身上贴纸条:“尊敬的客户您好,我病了,同事都病了,如果服务不周,请多多谅解。”她用无声的坚守,践行了“我在岗,请放心”的承诺。

    刘博龙

    时光的刻度盘上,“疫”去无返,春暖花开之时,有这样一张便笺纸,不知道你还记得吗?

    “尊敬的客户您好,我病了,同事都病了,如果服务不周,请多多谅解。”

    因为害怕自己的“宝鹃嗓”被客户误解为怠慢,她在身上贴了这张纸条。没错,她就是同事眼中那个快言快语、行事果断的“大姐”——天津石油昆仑北路加油站的带班长纪洪连。她用坚守、无声践行着“我在岗,请放心”的承诺。当时,相关推文短时间内在今日头条、中国石化报、奋进石化、朝阳驿站等多个媒体刊登,转发量均超10万+。

    纪洪连已经在加油站连续工作8个年头,从加油员走向带班长岗位,如今的她已经成长为加油站骨干员工、业务多面手、站长的得力助手。

    作为一名带班长,纪洪连每天到站后,穿戴好工装,会一一与站上的设备设施“打招呼”,打开每一台加油机,伸手摸一摸管线和零部件,逐个罐井检测油气浓度,带领本班次员工完成交接班作业,以饱满的精神开启一天的工作。

    工作中的纪洪连是个闲不住的人,时常穿梭在加油泵岛之间,一会儿向眼前的车辆抬手问候,一会儿向排队的车辆招手示意,一会儿又向加油的顾客提示回零,与当班员工默契配合,挥动的手臂每天重复抬起几千次。

    车流量不大的时候,纪洪连常会与顾客拉拉家常:“家住在油站附近吗?”“最近没怎么见您来加油,是出门了吗?”她说,通过沟通交流,不仅拉近了与顾客的距离,同时也锻炼了沟通表达能力,“刚进入油站的时候,我对很多业务都不熟悉,也不敢主动和客户说话,但站里的氛围特别好,站长会给我很多指导,同事也都鼓励帮助我,慢慢地我爱上了和顾客交流”。

    从被动到主动,从不敢说到能说、会说,纪洪连用优质真诚的服务对待每一位进站的顾客,使很多顾客成为站里的回头客。现在的她,已经成为可以带“新兵”的“老兵”了。一年又一年,纪洪连的热情始终如一,前进路上的脚步也从未停歇。

    可是,面对记者的她又羞涩了:“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平平淡淡、不停奔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热爱我的工作,我觉得我也没做什么,都是本职工作而已。”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