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5版:中国石化报05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地缘政治冲突助推美国
坐稳能源出口国头把交椅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16.8K

    剑桥能源周的一个重要议题是美国油气行业在世界能源秩序中的角色变化。美国2003年开始的页岩气革命引发的全球能源秩序改变仍在继续,而地缘政治冲突则加速了这一进程,美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国。与会的雪佛龙、埃克森美孚、贝克休斯和Freeport McMoRan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就此进行了发言。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称,截至2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日出口量创下1110万桶的纪录。花旗集团数据显示,美国这一出口量已超过沙特或俄罗斯,完成了向能源供应国的转变。

    与此同时,石油市场受到来自美国、欧洲的悲观情绪和亚洲的乐观情绪的双重影响。中国、印度成为俄罗斯原油最大进口国;天然气供应链也发生巨大变化,美国液化天然气(LNG)大量供应欧洲,或将取代俄罗斯的管道气供应。考虑到2018年美国还是能源净进口国,其后短短几年的变化可谓惊人,而这一变化引发的连锁效应也将彻底改变整个世界的政治、经济、能源格局,其影响之深远还难以预测。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