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1版:中国石化报01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集团公司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以新担当扛起新使命 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满怀信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化新篇章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徐 徐
16.8K

    本报讯 记者徐 徐报道: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有关规定,集团公司党组于1月19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周国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陈清浦,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孙智宏,中央第36督导组组长唐其华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吕亮功参加会议。

    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组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集团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永生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到会上级领导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准确深入,相互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会议开得很成功,起到了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的作用,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中国石化作为中央企业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把治企兴企责任扛在肩上,坚定不移把正风肃纪反腐推向深入,坚定不移把加强班子建设落到实处,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扎实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治企、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马永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务实高效推进问题整改,把落脚点放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务实功、见实效,以新担当扛起新使命,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为全系统作示范、当表率。

    要更加坚定自觉地筑牢政治忠诚。带头深化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凝聚奋进力量,在结合公司实际、结合岗位职责、创造性落实上下功夫。

    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担当作为。加快学习掌握新知识新信息,发扬斗争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高标准组织实施高质量发展行动,切实推动转化为“施工图”“实景画”,推动公司实现“由大到强到优”的深刻转变。

    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弘扬优良作风。发挥好重要风向标作用,牢记“三个务必”,带头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把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传递下去。坚持严细实,狠抓分管领域、部门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多做聚人心、稳人心、暖人心的工作。

    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全面从严治党。党组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深化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带头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马永生强调,今年是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组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走向世界领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石化新篇章。

    党组工作部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列席。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