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1版:中国石化报01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集团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塔里木油田克拉集气区员工视频连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责任担当

坚决做到能源保供“顶梁柱”顶得住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徐 徐 高国雪
16.8K

    本报讯 记者徐 徐 高国雪报道:1月19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塔里木油田克拉集气区员工视频连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扛稳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坚决做到“顶梁柱”顶得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能源安全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最重要的安全之一。中央企业是能源保供的“顶梁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全力增产保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得高、看得远、接地气、暖人心,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让总书记放心,让党和人民满意。

    要自觉对标看齐,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这些年来,每到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今年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更多地方的群众亲切互动、深入交流。这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无不彰显着大党大国领袖“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宗旨意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我们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向总书记对标看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全过程,着力打造具有强大民生保障力的中国石化,让“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要扛稳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视频连线时强调,能源安全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最重要的安全之一,要求中央企业发挥“顶梁柱”作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去年以来,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端牢能源饭碗”嘱托,大力推进增储上产,国内油气产量当量刷新历史纪录,交出了一份勇挑重担的能源保供答卷。我们要乘势而进、再接再厉,高质量实施七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争取更多大突破、大发现、大场面,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坚决做到“顶梁柱”顶得住。

    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定迈向本质安全。从前年视察胜利油田,到这次同塔里木油田一线员工视频连线,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我们要以“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为抓手,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拿出有力有效的硬措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底,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全方位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