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着力打造“全面优而强”一流综合能源服务商

2022年12月08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丁建华
16.8K

不断创新业务和商业模式,战略性布局氢能、充换电等新能源项目,丰富易捷服务内容,不断发展新业态、孵化新业务,提升人·车·生活综合服务生态圈丰富性、便捷性,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聚焦市场化、扁平化、高效化改革优化机构,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三能”机制,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丁建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南石油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到优的历史性转变”部署,加快建设“全面优而强”一流综合能源服务商,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贡献力量。

    增强市场竞争力,坚守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湖南石油坚持“人人都是客户经理”的全员营销理念,强化市场意识,持续提高经营统筹和精准营销能力。聚焦让客户省心、省时、省力、省钱的要求,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服务项目,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先的差异化、可持续竞争新优势。高质量发展巩固传统油气终端网络,建设智能化油库破除储运瓶颈,不断提高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多举措盘活低效资产,精细化降本减费,着力提升成本竞争力。

    增强创新驱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加速器。湖南石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等重要要求,不断创新业务和商业模式,战略性布局氢能、充换电等新能源项目,丰富易捷服务内容,不断发展新业态、孵化新业务,提升人·车·生活综合服务生态圈丰富性、便捷性,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不断创新技术手段和管理模式,探索建设集机器人加油和数字孪生技术于一体的智慧加油站,升级会员营销系统、新零管系统、数质量风险预警系统,全面提升智能化管理效能。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聚焦市场化、扁平化、高效化改革优化机构,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三能”机制,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增强安全保障力,守住高质量发展生命线。湖南石油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等重要要求,推动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落实10项43件强“三基”重点任务,从严强化承包商管理、从细排查整改隐患,全方位、系统性、本质性提升HSE管理工作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推动绿色发展、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等重要部署,实施65项绿色企业提升行动计划,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健全制度体系,构建制度、内控、风控、法律四位一体防控体系,确保治理有效、运行合规、风险受控。

    增强党建引领力,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和“魂”。湖南石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完善党建制度规范体系,加强“三基本”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品牌,提升党建联建、结对帮扶质量实效,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修订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体系,纵向畅通、横向贯通人才队伍成长通道,树立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鲜明导向,打造团结奋斗、决胜市场的坚强队伍。坚持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大监督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为湖南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