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8版:中国石化报08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重引领、夯基础,党建工作实效持续巩固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16.8K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今年以来,华东石油局党委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

    不断强化思想引领。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掌握,结合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思路,就如何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如何开展好“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开展学习交流,为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谋划企业发展提供思想养分、理论依据。

    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行党小组运行机制,在全局范围内实现党小组应建尽建。党小组紧盯“学习传达上级精神+讲生产谈安全+掌握并解决群众困难”3项工作,打通党内“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信息互通渠道,求实效、办实事、解难题。截至8月底,全局159个党小组共举行党小组会1.2万余次,收集问题390个,解决各类问题376个,有效解决了生产中的“急难险重”和员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实行党员与群众结对工作,搭建起“局党委-二级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党建责任落实体系,全力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在疫情防控、技术攻关、安全生产、和谐稳定等工作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目前,华东石油局正按照年初工作会确立的“大力推进页岩气效益发展、煤层气创新攻关、苏北原油增储上产”目标稳步前行,向建成300万吨/年油当量中等油气田奋勇前进!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