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以快制胜抓商机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肖 乾
16.8K

    肖 乾

    7月12日《中国石化报》报道,在得知一款出口枕芯原材料尚未确定生产厂家后,化销华东立即与用户联系,并与仪征化纤研发人员赶往用户处分析检验,马不停蹄地进行试生产,不到48小时就拿到了生产订单。

    市场不等人,商机不等人。当商机来临时,必须反应敏锐、行动敏捷,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以早制胜,以快制胜,迟一步、慢半拍,就可能“花落人家”。

    商机不会凭空而至、唾手可得,需要企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市场变化、需求变化具有较强的知悉把控能力,对随时可能出现但又转瞬即逝的商机感知早、看得准、抓得住。

    让商机真正为己所用,还需要有生产技术方面的硬实力。有了强大的研发团队、先进的工艺技术、灵活的生产手段作为后盾和支撑,才能够按照市场和用户需求,快速调整生产方案、优化产品结构,在最短时间内拿出最好产品,满足用户所需。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对企业而言,必须眼睛盯着市场,功夫下在自身,努力提升市场反应能力、需求应变能力,紧贴市场优化生产经营,面对商机既看得准、抓得快,又用得上、用得好,才能多创价值、多拿效益。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