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洛阳石化
生产经营好于预期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赵鹏钧
16.8K

    本报讯 今年以来,洛阳石化扎实开展主题行动,千方百计防疫情、稳运行、提效益,上半年生产经营好于预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目标。上半年,产品销售计划完成率为100.87%,其中炼油产品销售计划完成率为106.02%、化工产品销售计划完成率为101.82%。

    去年四季度以来,碳十重芳烃库存持续上涨,限制了催化装置的有效负荷。洛阳石化调研国内碳十芳烃市场,开展“重芳烃组分生产工业用碳十粗芳烃”技术攻关。经过流程改造、方案制定、生产调整、质量控制,摸索出稳定的工艺参数,成功开发化工新产品工业用碳十粗芳烃,有效解决碳十重芳烃后路不畅的问题。

    面对低负荷、高库存压力,洛阳石化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积极做好采购、产量、成本、效益的统筹优化工作,多产高价值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及时优化炼油产品结构,根据效益情况调节汽油、柴油、航煤产出比例,增产适销产品。通过实施开启歧化装置等一系列产品结构优化措施,上半年,化工板块增效明显。

    同时,洛阳石化着力开展技术优化攻关,成功生产戊烷发泡剂,既实现碳五组分高附加值利用,又解决夏季汽油蒸气压偏高的生产难题,实现安全和增效双赢。通过检修,该公司停产7年的制氢装置恢复安全平稳生产,既减少高价外购的氢气量,又多产液化气、丙烯等高价值产品。

    (赵鹏钧)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