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7版:中国石化报07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英国批准壳牌
开发北海新气田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王英斌
16.8K

    英国政府近日批准了石油巨头壳牌开发英属北海Jackdaw天然气田的计划。该计划于去年10月曾因环境原因被否决,但由于近期英国政府寻求增加能源供应而获得通过。

    该气田位于距苏格兰阿伯丁海岸250公里处。壳牌于今年3月向监管机构提交了该项目的修正案。根据新计划,新气田将于2025年下半年投产,投产后的产量将占英国天然气总产量的6.5%,可为140万户家庭供应天然气。

    壳牌此前表示,该项目投资将达5亿英镑。此外,如果苏格兰东部彼得黑德的CCS(碳捕集与封存)项目得以落地,新气田的碳排放问题将得到解决。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夸西·克沃滕就批准新气田开发的原因表示,英国正加快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发展,但政府对目前的能源需求采取了“现实的立场”。为保障能源供应稳定,有必要增加英国北海的天然气产量。

    英国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则反对这一决定,并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制止新气田的开发。

    王英斌 译自《亚欧经济情报》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