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8版:中国石化报08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停不下来”的
电气师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胡亚鹏 樊 波
16.8K

    ●胡亚鹏 樊 波

    要说华北石油工程国际公司科威特SP158队谁最忙,一问就知道是电气师韩涛,每天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房间里是很难找到他人的。

    SP158队的设备2007年出厂,2009年进入科威特,已经服役超过12年,因此,及时查找排除各种隐患,对保障生产顺利进行特别重要,几乎每天都要维修保养。

    一大早,他就背上工具包来到监督房间修理排气扇。他熟练地将旧排风扇取下,安装好新的,反复测试,确保没有问题后,正准备离开。这时,监督急忙又指了一下他的打印机,意思是看能不能修一修。

    经检查,韩涛发现打印机的USB接头断了,虽然只是个小问题,但是修理起来也需要较长时间。他没有多想,立马把打印机抱走,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拿出工具就干了起来。

    这可是个细致活,稍不注意就会把线接错,不过,韩涛可是个有经验的电气师,没多久就修好了。经过测试后,他把打印机送还到监督办公室,监督看到后十分惊讶,原本以为需要送到城里找专业师傅修理,起码得好几天才能修好,没想到不到一个上午就搞定了,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直呼:“Very good(太棒了)!”

    这只不过是韩涛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他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自己分管的设备进行一次巡回检查,然后拿出工具包,对检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不留一点隐患。

    他还会抽时间检查各个房间的空调。队上多为一体式空调,且使用时间较长,一到夏天经常出现空调不制冷的情况,严重影响大家的工作和休息。韩涛说:“要早点排查出隐患,及时报料,及时修理,及时更换,用的时候才不至于手忙脚乱。”

    韩涛平时的工作特别繁重,以至于大家都不知道他正在井场哪个角落排除隐患。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是一个“停不下来”的人。虽然SP158队的设备服役了多年,却没有发生一起因设备故障导致的停工事件。这正是像韩涛这样“停不下来”的电气师们用多年辛勤工作换来的。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