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7版:中国石化报07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高气价迫使美国化肥巨头
永久关闭旗下英国化肥厂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李劳君
16.8K

    近日,美国化肥巨头CF工业公司宣布,由于能源成本居高不下,将永久关闭其位于英国的因斯化肥厂。

    该厂主要生产由天然气制成的硝酸铵肥料。由于去年天然气成本飙升挤压了盈利能力,该厂自去年9月以来就一直没有开工。

    该公司表示,将重组在英国的业务,以使其具备长期盈利能力,并继续向英国客户供应化肥、二氧化碳等工业产品。该公司计划将英国业务集中到比灵厄姆化肥厂,这是英国最大的氨、硝酸铵和二氧化碳生产厂。

    CF工业公司关闭因斯工厂这一举动凸显了天然气价格高企对欧洲工业构成的挑战。英国是欧洲主要天然气消费国之一,天然气在供暖、发电和工业生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超过200%,不但导致英国多家天然气公司破产,还引发英国食品行业的供应问题。今年以来,欧洲原油、天然气的价格居高不下,给经济和民生带来很大的冲击。

    尽管天然气价格已有所回落,但仍比往年同期高出50%,高气价预计将持续到冬季,并可能在未来两年内保持在高位。

    由于来自低成本国际供应的竞争,CF工业公司的化肥销售业绩受到影响。英国化肥需求减弱导致该公司被迫以“不可持续的低利润率”销售化肥,以继续运营这两家化肥厂。

    CF工业公司称,由于英国能源成本上升,预计该公司产品在与进口产品的竞争中将处于更大的劣势,今年英国化肥需求将进一步下降。

    李劳君 译自美国彭博社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