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7版:中国石化报07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近年来,泰国化工企业注重开拓印度市场,印度政府制定政策支持,推动两国化工企业投资合作

泰国与印度化工企业互动投资活跃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王英斌
16.8K

    ●王英斌

    近年来,泰国与印度的化工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投资,以促进业务发展。泰国化工企业将印度市场定位为“进入南亚市场的门户”。印度政府旨在使印度成为全球研发和制造业枢纽的政策,也推动了两国化工企业的互动合作。

    因多拉玛投资印度一马当先

    泰国石化巨头因多拉玛对进军印度市场最为积极。2021年5月,该公司的印度子公司因多拉玛合成纤维(印度)有限公司宣布投资8200万美元,用于建设位于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那格浦尔的PET树脂工厂。

    该工厂建设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期投产,日产PET树脂700吨。该公司在印度共有3家工厂生产PET树脂,年产量总计达100万吨。

    除了生产PET树脂,那格浦尔工厂还经营纤维业务,将进一步提高尼龙原纱等特种纤维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当地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2021年12月24日,因多拉玛宣布在孟买西部设立研发中心,以开发环氧乙烷、环氧丙烷下游衍生产品。该中心占地面积930平方米,定位为亚太地区研究中心。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加尔各答东部开设了一个全球商务中心,以支持该公司在33个国家124个地区开展的业务,目标是通过引进最新技术来提高业务效率。因多拉玛集团首席执行官阿洛克·洛希亚称,“这是因多拉玛转型的第一步”。

    泰国其他化工企业不甘示弱

    2022年1月,泰国塑料包装制造商Thai Plus Pack宣布,将通过其印度全资子公司收购印度M/s Skypet聚合物公司。后者从事PET瓶预成型件、塑料瓶及相关产品的制造和销售。这一收购案金额高达10.3亿卢比(约合人民币8800万元)。此前,Thai Plus Pack已在印度西部和北部开展了业务,此次通过收购印度南部化工企业,进一步扩大了在印度的业务范围。2021年,该公司还宣布,将通过全资子公司在印度成立一家新的包装材料公司。

    泰国暹罗水泥集团(SCG)曾于2021年12月宣布,其子公司SGC国际印度公司与印度轻质混凝土生产商Bigbloc Construction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首先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生产建筑物外墙使用的蒸压轻质混凝土(ALC)面板,预计年产能为25万立方米,投资额将达1亿美元。

    泰国石化行业协会表示,泰国化工企业之所以积极在印度拓展业务,主要得益于印度政府制定的促进制造业发展的“印度制造”政策。化学行业是该政策涵盖的25个行业之一。

    印度政府称,印度化工业已发展为亚洲第四大化工产业。泰国四大商业银行之一开泰银行旗下的开泰研究中心(KResearch)预计,到2024/2025财年(2024年4月~2025年3月),印度化学和石化领域的市场规模将达3000亿美元,比2019/2020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翻一番。

    印度化工企业积极在泰国投资

    与泰国化工企业一样,印度化工企业也积极地在泰国投资。其中,埃迪亚贝拉集团旗下的化工巨头ABCIL,在泰国中部的红统府投资生产轮胎加固材料炭黑。法国市场研究机构Report linker表示,2021年以来,全球炭黑市场以每年6.9%的幅度增长,预计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256亿美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印度企业与泰国企业开展合作。印度化学制造商Indo Amines公司与泰国Optimal Tech公司于2020年5月开始合作生产农用化学品。

    2021年5月,印度精细有机工业公司与泰国Oleofine Organics公司在泰国成立合资企业,生产并出口化工产品。前者主要生产涂料、洗涤剂、肥皂等含脂肪酸化合物产品。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