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6版:中国石化报06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多位专家建议欧盟建立关键化工原材料战略储备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荆 华
16.8K

    本报讯 欧洲化学工业协会负责石化业务的执行董事法兰斯·斯托克曼日前表示,欧盟委员会应考虑增加关键化工原材料的存储能力。政策制定者应按照油气储备方式对关键化工原材料进行战略储备。解决供应问题、采购关键产品、投资提高库存储备能力,是增加欧盟化工价值链弹性的关键。

    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高级经济学家奥斯卡·几内亚表示,“欧盟有233种产品高度依赖进口,其中化学品约占1/4。高度依赖是指逾75%的供应来自欧盟27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目前的问题是欧洲公司做什么能减少这种依赖。一般来说有3种应对策略,一是囤积依赖的商品;二是在国内生产这些产品;三是使供应来源多样化”。

    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产业、创业与中小企业总司副司长休伯特·甘布斯表示,欧盟目前在制造业方面的优先事项包括大规模部署可再生能源、优先获取原材料和稳定供应链。

    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部分计划包括提高本国制造能力,以及建立新的战略伙伴关系。欧盟委员会去年与加拿大达成了一项新的贸易协议。(荆 华)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