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1版:中国石化报01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全员行动抓安全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李晓君
16.8K

    李晓君

    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警示大会,要求迅速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安全生产,没有局外人。石化行业生产运行各个环节联系紧密,谁出了问题都可能波及他人,企业所有员工的利益和发展也将受到影响。每名员工的岗位可能不一样,但都有抓安全、保安全的基本职责。因此,安全生产绝不只是安全员的事,每名员工都应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出发,为确保安全生产作出应有贡献。

    全员抓安全,意识要树牢。“要我安全”是要求,“我要安全”是关键。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把安全生产放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切实从思想上、根子上高度重视起来,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开工”;认真对照岗位安全职责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查一查自身思想作风硬不硬、职责履行实不实、监督监管严不严,确保将岗位安全职责始终牢记于心、全面落实。

    全员抓安全,技能要过硬。抓安全、保安全,前提是懂安全、会安全。我们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和规章制度,做到烂熟于心;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积极参加岗位练兵、实操训练、应急演练、业务竞赛,不断提高安全技能水平,做到岗位操作准确无误、应急处置快速得当,让自己成为岗位上的专业能手、安全行家。

    全员抓安全,要当主力军。一线员工最了解工艺装置情况,要当好安全生产的“啄木鸟”,积极参与“反‘三违’、防事故”全员大讨论,审视短板不足,查找身边隐患,思考防范措施,贡献更多“金点子”“小妙招”,堵上漏洞、清掉盲点、扫除死角,为企业安全平稳生产增添更多保障。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