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4版:中国石化报04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32年来,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高级经济师管锦武坚守印制出版车间一线,创设“管式印制六步法”。他总能合理安排各个环节,确保了施工用图供应

他用精细诠释敬业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王桂根 张 骋 陆平平
16.8K

管锦武推动出版车间完成数字化改造。

    姓名:管锦武

    年龄:54岁

    石化原声:做了印制出版工作后,觉得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特别需要细心、细致,很有挑战性。

    王桂根 张 骋 陆平平

    深夜时分,窗外分外安静,北京北四环外只有零星的车辆驶过。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SEI)出版车间内依然灯火通明,机器的刷刷声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发送到现场的图纸不能有遗漏,排版装订不能有丝毫的偏差。”“管叔”时不时地叮嘱,“每一张图纸或资料在发送前,都要仔细核对检查。”

    “管叔”名叫管锦武,54岁,是SEI印制出版室生产主管、高级经济师。32年来,他坚守印制出版车间生产一线,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创新钻研出“印制出版六步法”,多次被评为SEI优秀共产党员。

    1990年,23岁的管锦武入职SEI,成为印制出版室复印组的一员。

    “我技校学的是化学工艺专业,可以到炼化企业做操作工。做了印制出版工作后,觉得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特别需要细心、细致,很有挑战性。”管锦武说。

    管锦武从基础学起,边学边向师傅请教,从晒图、复印、切刀、装订、质检、生产管控,直到最后成品装箱、外发,很快就样样精通。他还独创了“三秒切刀”的工艺,总结归纳出“印制八步法”。

    经过十年的磨练,管锦武对印制出版生产的全流程操控日臻娴熟,很快成为班组骨干。2001年,管锦武任印制出版室生产主管。随着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印制出版的设备也不断更新迭代。管锦武在“印制八步法”的基础上,优化图纸复制、晒图、复印等流程,形成更为简洁高效的“管式印制六步法”。

    近年来,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竞争激烈,连续多年生产任务饱满,许多设计资料和报价书的印制任务非常急迫。

    作为处室“大总管”,管锦武总能合理安排各个环节,有序准确布置,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为保障现场施工进度,他带头加班,赶上进度紧张时,经常连夜加班,确保现场施工用图供应。

    “这几年,每年平均都要发送图纸上百吨。”指着一摞摞的快递单据,管锦武说。

    今年以来,在管锦武的带领下,印制出版室先后完成中沙聚碳、海南炼化等多个项目的施工图纸出版任务。

    “随着数字化交付不断推广,今后的纸质图纸会越来越少,印制出版的数字化也要跟上潮流。每次发到项目现场的图纸有十几箱。我们在信息化和档案管理部的支持下,将每箱的图纸明细生成二维码,贴在箱子上。通过手机App,现场技术人员能迅速找到设计图纸。”管锦武说。

    为推动印制出版工作数字化,管锦武带领大家不断探索、不断突破,从二维码制作到图纸数字化扫描,从熟悉印制管理模块到适应数字化车间环境,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正是这种对工作负责的热情和踏实的为人,让管锦武能够在SEI这个专业技术人员云集的单位脱颖而出。”SEI印制出版室经理余毅说。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