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3版:中国石化报03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李 新
16.8K

    《信访工作条例》作为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强调了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对于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规范信访秩序、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是提高认识。企业的信访工作与职工群众关系密切。作为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和重要窗口,对信访工作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我们更要具备优秀的思想政治素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开展信访工作的根本出发点,通过自身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正当权益,促进企业稳定。

    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多年来,荆门石化构建了覆盖企业内部、延伸到改制企业、联动到地方党委政府部门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初步形成了“大信访”工作格局,按照《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需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和行政组织的信访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各级信访接待站点的建设和专兼职信访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在方式方法上,我们要用好网络、新媒体,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今后将进一步提高网络平台、社交工具、电子信箱、电话等工具的利用效率,方便职工群众随时就地反映问题,随时就地了解问题处理进度。

    三是落实“事要解决”。推进主动“下访”,积极深入群众,体察企情民意,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推动“只访一次”。公司2021年推行“只访一次”以来,纳入其中的信访事项均得到及时妥善化解,今后将继续推动落实。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群众的帮扶力度,落实帮扶政策,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的职工群众,积极协调落实帮扶政策。

    (作者系荆门石化信访办主任)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