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6版:中国石化报06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浙江衢州石油通过开展柴油直降、加油赠送红包、错时加油优惠等活动,以及动态调整营销策略,助力汽柴油经营

灵活施策维系客户推高销量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邱丽芳
16.8K

    □邱丽芳

    浙江衢州石油以攻坚创效为契机,通过开展柴油直降、加油赠送红包、错时加油优惠等活动,并动态调整营销策略,助力汽柴油经营。二季度,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衢州石油汽柴油销量实现环比增长。

    优选柴油站点开展系列营销活动

    “好消息,自6月7日开始,我们站开展柴油直降活动。峡口站全体员工恭候您的光临,也请司机朋友帮我们多多转发、宣传。”6月6日,峡口站站长沈钰在各个客户群推送促销活动信息,并逐个打电话告知大客户。“李先生,明天开始,我们站柴油每升降价0.7元,优惠力度较大。您明天该跑江西广丰了吧?一定来我们站加满油再出发。”

    面对竞争激烈的柴油市场,衢州石油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依托“路网统筹、省际联动”的选点策略,以物流集散地为点、骨干道路为线,点线结合,精选位于省际、国(省)道及腹地的浙西二站、峡口站、衢龙站等加油站,开展直降、送红包、送优惠券等系列营销活动。

    衢州石油通过调整活动站营业时间、增派帮扶人员,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现场推介加满等措施,确保活动质量。零售管理部门与物流部门积极配合,调配货源、灵活配送,确保活动站柴油不脱销。同时,他们组建柴油销量监控群,安排专人每日更新各站柴油销售情况,加强对标、督促进度。活动第一周,活动站销量比活动前增长84.5%。

    精选汽油站点让客户得更多实惠

    “每周四,我都会去机关站加油,一箱95号汽油加满能省30元。有时,我会选择单日去加满油,可获赠两包鸥露纸,很实用。”机关站老客户祝先生对促销活动很满意。

    衢州石油营销团队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紧盯市场变化,借助专业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客户流向,精心选择机关、马墩口、双港等汽油站点开展92号汽油加满送鸥露纸活动,同时在机关站分时段开展汽油优惠、周四会员日、持卡客户加油返积分、单日持卡加油送鸥露纸等活动。

    “我们在主城区的汽油大站开展错时加油优惠活动,并做好宣传、帮扶、督导等工作,定期对活动效果进行评估、通报。自活动开展以来,活动站汽油销量显著增长。”衢州石油零售管理部负责人介绍。

    动态调整营销措施积累忠实客户

    “由于省外高速公路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通行,境内高速公路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导致货车纷纷绕行。受其影响,我们将停止位于省际的浙西二站柴油优惠活动,改在招贤加油站开展,请片区、加油站做好活动宣传及车辆引流工作。” 不久前,衢州石油零售负责人在工作会上布置任务。

    衢州石油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柴油活动站点,变更促销活动形式。自4月开始,衢州石油在衢龙加油站试点开展按柴油升数送红包的活动,有效提高了柴油加满率。同时,他们根据油价变更和季节特点制定汽油营销措施,动态调整活动门槛及赠礼种类,不仅提高了汽油加满率,而且满足了客户对促销礼品的多样化需求,增加了客户黏性。

    “进入夏季,我们在原有送鸥露纸的基础上,新增了可乐、七喜等饮料类赠品,深受客户欢迎。特别是近期开展的加汽油满1元送洗车的活动,解决了客户洗车难、洗车贵的痛点问题,给站里积累了一批忠实客户。当前正处于攻坚创效的冲刺阶段,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硬仗。”马墩口加油站站长邹金仙信心满满。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