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6版:中国石化报06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利用大数据线上线下找客户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陈卓策 傅奕佳
16.8K

    □陈卓策 傅奕佳

    浙江温州永嘉石油长岙加油站通过大数据运用、线上社群推介、线下扫街宣传等措施推广优惠活动,实现油品销量提升。5月,该站会员日首日油品销量环比增长102%,排名永嘉石油第一。

    “是的,您每周二持卡加油就能享受优惠,记得提前在公众号上绑定加油卡。”员工陈敏珠耐心向客户介绍,这两天她已经接到几十个这样的咨询电话了。长岙加油站充分利用浙江石油开发的客户分析系统,分析加油站目标客户数据并有针对性地开发客户。该站通过勾选油品、时段等查找条件,找出曾在加油站消费但近期无消费的客户,系统将会员日等促销活动信息发送到目标客户的手机上,吸引客户前来加油。

    同时,长岙加油站大力发展会员社群,逐渐形成了具有近千名粉丝的客户群。平时该站通过宣传各类促销活动维系客户,有些客户即使不来加油,也会在群里跟站长聊上几句。长岙加油站推出每周会员日活动后,“持卡客户每周二来站加油即可享受每升0.5元优惠”的信息在群内传开。当天,由客户介绍进群的新粉丝就有20多个。

    “明天来我们站加油,每升油优惠0.5元,加满油箱一次可省20元。”傍晚,长岙加油站员工徐彩双前往中心街道、停车场等地派发宣传单,向市民介绍活动内容。为了达到宣传目的,长岙加油站登录系统查询周边市场数据,组织员工分时段进社区、进街道、进商铺,向市民派发活动宣传页、讲解会员日内容、为用户答疑解惑,实现扫街宣传全覆盖。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