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6版:中国石化报06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山东潍坊昌邑石油通过榜样引领、严格考核、动态管理等措施,提升服务质量

规范化服务实现客户零投诉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段明钊
16.8K

    □段明钊

    “服务是最好的营销,在当前疫情反复及高油价影响下,要想增量创效,唯有提升服务。我们全体员工必须从自身做起并换位思考,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做给员工看、带着员工干。”在山东潍坊昌邑石油工作会上,管理人员要求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通过榜样引领、严格考核、动态管理等措施,提升服务质量。1~5月,昌邑石油实现客户零投诉,客户评价及参与率排名潍坊石油第一。

    典型推广

    “什么是好的服务?让客户感觉舒服、亲切的服务就是好服务,现在请张惠杰同志发言。”在员工大会上,昌邑石油请第三加油站54岁的老员工张惠杰现身说法,讲述服务心得。昌邑石油除了邀请优秀员工传授服务经验,还大力推广加油站现场规范化服务,将其作为增加客户黏性的有效措施。昌邑石油将七站、十九站作为规范化服务样板站,召集全体站长到站培训,随后由站长带头在各站落实规范化服务,县公司考核验收,对未落实规范化服务的站,要求站长每日到七站现场学习两个小时。

    在“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开展之初,昌邑石油与加油站的老党员、老员工谈心,宣传开展规范化服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了解他们的压力,引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一线党员做表率,促进现场规范化服务,打造出二十站等6座规范化服务样板站,多次得到市、县两级的表彰。

    即时奖惩

    “有涛,你又得奖了,这个月你的专项奖金超过1000元了。”听到站长吴晓东的话,昌邑二十站员工陈有涛觉得自己的汗水没有白流,今后要继续与客户交流,提高服务质量。

    活动期间,昌邑石油开展了星级员工评定工作,结合客户评价得分、参与率、厕所评价、规范化服务视频检查、综合考评、客户投诉等指标,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考核评价体系,调动员工规范化服务的积极性。同时,昌邑石油针对规范化服务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剖析原因、加强整改。他们制定了服务专项激励资金兑现办法,对规范化服务不到位的站点和员工,在管理群以照片形式曝光,对表现优秀的站点和员工,给予精神及物质奖励。昌邑石油还坚持每日召开管理团队晨会,对安排的工作限定完成时间,确保件件有回复、能落实。

    过程管控

    “昨天,我接到电话,说从监控上发现我们的现场跑动服务不到位。”不久前,第一加油站站长高朝在班前会上说。活动初期,员工的现场服务不尽如人意,昌邑石油便决定从基本动作、动作标准、跑动服务、亮声服务等分步骤培养员工规范化服务习惯,确保入脑入心。他们统一拍摄小视频,组织员工学习,推动落实。

    同时,昌邑石油在星级员工评定过程中,在工作群、办公区公示员工获星情况,并为达到标准的星级员工颁发镌刻本人姓名及照片的奖杯,激发员工工作热情。针对服务排名落后的加油站和员工,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其进行谈话、帮扶,分析落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管理人员同步落实督导措施,帮助他们摆脱落后、实现提升。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