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1版:中国石化报01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马永生到北京石油
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赵士振 于 慧
16.8K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 通讯员于 慧报道:6月2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到北京石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维护首都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营创效三件大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督导检查期间,马永生深入加油站、油库现场,察看安全环保、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与一线干部员工深入交流,征求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员工提出的实际问题,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规制度,提出工作要求。

    马永生首先冒雨来到北京石油金融街加油站,现场察看安全生产情况,并与站长杜岩等员工进行交流。

    “加油站的主要风险点有哪些?平时怎么防范治理?”马永生问。

    “我们这个加油站主要的风险点是卸油口跑冒油。”杜岩告诉董事长,为确保万无一失,加油站除加强日常安全巡检外,还严格执行手指口述操作法,按照卸油八步法操作规程进行卸油作业,并定期组织开展专项预案演练,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马永生说,加油站地处首都城市核心区域,安全责任重大,必须提高站位、扛好责任,认真梳理风险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平稳运行。加油站还承担着保供首都的光荣使命,一定要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营创效三件大事抓实抓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随后,马永生又来到北京石油西便门加油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询问生产经营情况。

    站长李青介绍说,西便门加油站因地理位置原因,环保压力大。他们对各岗位人员定期开展环保专项培训,重点强化环保设备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日查、周查及各类专项检查,杜绝“低老坏”,消除隐患实现闭环管理,安全环保工作扎实有效。

    马永生说,面对安全生产、攻坚创效艰巨任务,我们一定要锤炼硬的作风、培养高的素质,围绕关键重点环节,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坚定不移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北京石油大兴油库承担着北京大兴、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等区成品油保供任务,为首都油品市场供应发挥积极作用。马永生听取油库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中控室、发货场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并详细询问油库运行数据、现场监护措施、安全管理问题、系统运行等情况。

    马永生指出,今年我们党要召开二十大,北京石油地处首都,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闪失。当前,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面临严峻形势,广大干部员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扛稳扛好三大核心职责。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战斗情怀和严细实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政治优势转化为抓安全、保安全的务实举措,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维护好党和人民好企业的形象。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使基层有更多精力抓安全保运行,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