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石化科普

设西部探区主阵地,

就靠它们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16.8K

    建设西部探区主阵地,

    “断-毯”成藏理论

    “断-毯”成藏理论是在准噶尔盆地西北缘超剥带勘探实践中形成的指导性勘探理论,解决了油从哪里来、如何运移、分布在什么地方等问题,形成了“远源供烃、断毯输导、毯缘成藏”新认识。在“断-毯”成藏理论的指导下,在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先后发现了春风、春晖和阿拉德油田。

    浅薄层超稠油热化学

    采油开发技术

    浅薄层超稠油热化学采油(HDNS)开发技术是春风油田的主导开发技术。受“浅、薄、低、稠”特点的影响,春风油田在开发上存在周期短、递减快特征。HDNS开发技术采用注采合一工艺,破解开发难题,实现不动管柱转周注汽,强化了开发效果。

    机械蒸汽压缩

    蒸发工艺技术

    春风油田稠油采出水高温、高盐、高硬、高腐蚀,对处理工艺及设备提出更高要求,而且采出水水质复杂,难以进行深度处理以满足注汽锅炉要求。经过广泛的技术交流和实验论证,新春公司优选工艺成熟、性能稳定、能耗较低的机械蒸汽压缩蒸发(MVC)工艺技术。与传统工艺技术相比,该工艺技术每年可减少地下水消耗195万立方米、燃煤2万余吨,节约直接成本2000万元以上。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