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1版:中国石化报01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销售公司联动协同全力疏库降库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闫坪卉 武 全 张晓宇 史文波
16.8K

    本报讯 记者闫坪卉 通讯员武 全 张晓宇 史文波报道:近期,受疫情影响,国内成品油需求减少,部分省市成品油库存大幅增长,产业链平稳运行面临较大压力。在集团公司统筹谋划下,销售公司协同炼化企业,充分发挥大区公司的供应链协同优势,调产能、增仓储、保物流、强调配,全力扩市增销,保障炼油后路畅通。

    他们发挥大区资源“蓄水池”作用,统筹系统内外仓储的共享共用。对内,深度挖掘现有仓储,协调各炼化企业调整油罐检修时间,充分利用部分炼化企业的仓储余量,全力用好优化停工期间炼化企业厂区内的存储罐容;加快推进仓储能力建设,浙江石油桐乡油库改造提前半个月完成并投入运营,安徽石油安庆油库新建罐区、湖北石油荆州油库提前投用。对外,加强外部仓储租赁,销售华南先后在海南、粤西、珠三角等地租赁外部库容,仓储能力大幅提升,有效缓解了当地成品油库存压力。

    针对华东地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情况,销售公司统筹平衡资源,加大华东地区资源往华中、华南地区疏散力度。3月17日以来,通过水路、铁路、管输等运输方式,共向华中、华南地区调出汽柴油资源超70万吨。

    销售华东协调高桥石化积极打通外港海滨码头发运成品油流程,实现内港外港同时水路发运,成品油水路出厂能力大幅提升。销售华南加强与省市公司储运设施共享利用,组织管铁联运、水铁联运等一二次物流运输,及时将沿海炼厂资源向内陆油库疏散。销售华北加快船舶周转,加大对东北地区辐射力度,全力保障沿海企业成品油出厂无后路之忧。

    与此同时,销售公司加强油库高库存运行风险防范,强化每日进销存平衡和油库库容监测机制,通过液位仪系统实时关注油罐高液位运行状态情况。销售华中比对液位仪数据和人工计量数据,确保油库、油罐库存数据准确;销售华南建立产供销全面库存监控模式,每日跟踪全流程库存动态变化情况,加强库存预警,全力保障各产销企业平稳运行。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