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上海局海上油气勘探开发加快推进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姜 伟
16.8K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上海海洋石油局在助力打好“大上海保卫战”的同时,加快推进海上能源勘探开发,安全工作实行提级管理,积极推动稳产上产。前4个月,原油超计划增产2045吨,天然气超计划增产2325万立方米,分别超计划3.72%、9.04%。

    聚焦海上千万吨级油气资源勘探,立足大场面,实现新突破。他们以“规模储量、快速转产”为原则,转变勘探思路、深化基础研究、加快部署实施。合作区持续深化复合油气藏富集规律认识,近期获得多项突破,为新产能建设奠定基础。自营探区加快井位部署研究,完成涠洲油田“一探一评”两口井部署,完成南黄海探区风险井位初审,持续推进海中凹陷风险井位论证。招商区块细化勘探方案,做好前期准备,确保合作合同签订后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聚焦合作区老气田进一步精细挖潜,打出组合拳,降低递减率。他们一方面大力挖掘平台周边深层潜力,强化老区滚动扩储快速建产,夯实老区稳产基础。另一方面按照分类、分级、分步模式,加强稳产井管控,加强问题井措施治理,控制老区自然递减。截至目前,上海局电泵排采、上返补层两项措施累计增油2.67万立方米、增气300万立方米。同时,深入开展特低渗气藏有效动用技术攻关研究,夯实海上能源可持续发展基础。

    聚焦年度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他们以少井高产为目标,新区产建项目有序推进,部分项目完成钻前地质油藏优化研究、开发方案上报。为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进行,提前介入并启动气田前期研究等工作。同时以“四提一降”“少井高产”为目标,大力提升钻完井工程保障能力,推动生产效率再提升。(姜 伟)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