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这个春天的
“疫”路坚守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陈炳超 张 发
16.8K

    陈炳超  张 发

    近日,勘探六号钻井平台第3次打破渤海油田最大钻井深度纪录的消息在上海海洋石油局员工的朋友圈持续刷屏。平台这次作业处于上海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部分驻守员工已持续在岗近42天。“回头看看,这次的破纪录真的不容易,疫情、井漏、设备故障,各种困难都遇上了。”平台经理王成国说。

    夜晚的海面,大风在耳边呼啸,海浪撞击着平台桩腿激起阵阵浪花,勘探六号的灯光聚向钻台,一场战役即将打响:钻进突遇断层,钻井液漏失,如不及时处理,地下活跃的油气流随时有涌出的风险。

    平台环境受限、又正值凌晨,多耽搁一分钟,就面临更大的风险。王成国带着兄弟们下泵仓、搬药剂,1000多吨的泥浆材料从天黑搬到了天亮,大家体力消耗大,累了就坐在泥浆包袋上休息片刻。药剂加完时,员工的口罩、手套、眼镜上都糊满了一层厚泥巴,汗水和着泥水流。经过10多天不间断作业,他们终于高效完成了井漏处置。

    与陆地上的防疫工作相比,海上平台的员工在心理和体能上都承受了更大的考验。王成国说:“但我们有一个信念,只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上海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