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管理者说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孙万芹 杨 君 刘继宝 姜 伟 采访整理
16.8K

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 牛栓文
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 张庆生
江苏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 方志雄
上海海洋石油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 周荔青

    问题: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油田企业采取了哪些稳产上产措施?

    牛栓文:胜利油田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密集出台4项超产激励政策,加快增储上产节奏,开发突出高效建产,老区强化夯基固本,强化水驱精细注采,加大投转注力度,深化产液结构调整,优化增强化学驱效果,始终保持产量向上的态势。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项目面临工期紧张、工程量大、疫情影响等困难,我们充分发挥参建单位属地优势,发掘、调配各方资源,利用外围区域服务保障力量,优化物流路线,确保物资供应不断档、工程建设不停工。

    张庆生:中原油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生产组织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严抓安全环保管理,坚决打赢油气上产进攻仗。为保证油气生产不停,油田实行大周期、闭环管理的工作方式,8600多名员工闭环驻守生产一线。普光气田全面停产检修历时25天,存在关停装置多、技术标准高、环保要求严等诸多难题,在抓实抓细多轮桌面推演和实战化研判基础上,实施专业化协调、规范化督导,检修前,普光工区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铸牢疫情防控防线。

    方志雄:江苏油田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广大干部员工齐心协力、攻坚创效。朱家墩储气库建设项目位于盐城市,疫情期间扬州与盐城交通管控十分严格,我们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办理相关手续,确保项目正常运行。花庄页岩油示范区建设是今年油田“常非并进”重要项目,勘探、开发、工程与相关单位紧密结合、联合攻关,保证项目按计划进行。二氧化碳项目组结合实际制定加倍驱注方案,在更多区块、更大区域扩大注入规模,确保全年驱注任务圆满完成。

    周荔青:上海海洋石油局主要生产装备位于海上,因疫情原因,部分一线人员处于高负荷工作状态。在保障生产上,我们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海上一线在岗人员责任意识,特殊时期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设备维护保养,确保重点项目按期进行。公司关键部门岗位人员进驻单位24小时值班,搭建居家办公人员“云平台”,确保各项日常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始终把员工生命健康放在首要位置,落实补贴政策和生活保障,通过线上心理微课堂等形式,做好员工的思想稳定工作。

    问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企业如何开展好主题行动,做好下一步稳产上产重点工作?

    牛栓文:胜利油田以“管业务、管防疫”“早预判、早分析、早采取措施”为原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扎实开展主题行动,建立胜利油田原油上产工作机制。突出系统防控,优化各单位、各区域疫情防控力量,优化油地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牢牢把握油价高位运行时机,充分利用好油田出台的超产激励政策,全力推动油气主业增储稳产创效、专业化队伍强保障提质量、经营性业务拓市场增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庆生:中原油田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好主题行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战疫情、保生产防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时保持值守状态,保证油气生产不停步。下一步,中原油田将坚持压实责任不松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等重要工作,确保油田生产运行平稳、重点工程有序推进、普光气田检修工作高质量完成。

    方志雄:江苏油田将主题行动方案细化落实到油田生产经营中,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加强风险排查,强化疫苗接种,突出源头防控。加大防疫和生产物资储备力度,对重点物资超前计划、超前采购,尤其对油井生产所需化学药剂、油井维护的管杆泵等应急用料应备足,确保油田生产正常运行。持续增强定力、超前谋划,把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守安全环保底线、统筹生产运行长线、追求经营创效高线、突出主题行动主线,抓住二季度生产黄金期,全力以赴攻坚创效。

    周荔青:上海海洋石油局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上海市各项防疫政策,进一步增强市场经营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确保在主题行动中,生产经营向上向好发展。聚焦合作区市场份额,积极协调,深化“中-中”合作,推动意向项目落实落地。聚焦自营勘探作业,提前做好自营探井作业准备工作,完善总包模式运行方案。聚焦拓市增效,推进年度合作协议的签订,在量价齐涨上下功夫。推动韩国SK公司南海探井服务、泰国弃置、英国北海弃封井等海外项目取得新进展。

    (孙万芹 杨 君 刘继宝 姜 伟 采访整理)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