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4版:中国石化报04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勤能克难”

顾亚平:凝心聚力的一线头雁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季长清
16.8K

    中国石化劳动模范

    江苏盐城石油经理、党委副书记

    1967-4-27

    擅长:越是艰险越向前、争分夺秒促发展

    让盐城石油加速发展,让老家员工过上好日子

    “请党员和站长出列先作示范,片区经理每周也抽出一天参加,我们今年的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要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站长、片区经理和党员干部抓起,把典型和标杆立起来,让大家都能看得见,一起跟着干!”“五一”刚过,我又给楼下的青年路加油站提了一个新建议。

    早上7点半,江苏盐城石油各加油站站长会带着当班员工列队进行服务手势演练,有时上班经过时,我会停下观看,“指手画脚”一番。

    2017年4月,根据组织安排,我离开工作生活20多年的江阴,回到自己的家乡——苏北革命老区盐城任职,担任地市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算是“少小离家老大回”。

    一勤天下无难事。无论在江南水乡还是到苏北平原,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盐城地域辽阔,公司所辖140多座油站和3座油库不均匀散布在南北距离200多公里面积1.69万平方公里范围内。任职伊始,我走遍全市9个县市区132个乡镇街道。带着“让盐城石油加速发展,让员工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完成对所有库站的调研走访,收集意见建议276条。

    越是艰险越向前。急难危重,党员干部理当挺身向前。2019年,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我在部署沿线油站开通保供绿色通道后,现场指挥突击队深入爆炸核心区域,全力做好事故救援的油品保障。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发,我闻令而动,大年初一在江阴紧急筹措4000只医用口罩后,大年初二就返盐投入防疫作战。今年3月疫情再次袭来,我们组织成立了8支防疫保供突击队,累计派出115车次、30多名员工投入上海来盐人员转运车辆的定点加油,在战疫一线与全市人民同心守“沪”,共克时艰。

    争分夺秒促发展。发展是硬道理。如果人家走1,我们也走1,而人家是100的1,我们是50的1,这样差距只会越拉越大。在市场攻坚中,我摸索总结出“直分销三步曲”“易捷大篷车进万家”“把每个节日当春节”“六比六看劳动竞赛”“天然气开发只有看不见的努力没有看不见的市场”等行之有效的做法,主营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在网络发展上,我和团队成员排除万难,啃下了一批硬骨头。5年来,公司实现新增加油加气站48座,网点控制率增长了11个百分点。2021年,盐城石油经营总量突破75万吨,持续跻身区内地市公司综合竞争能力50强。

    “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我每月还腾出专门时间主动接受基层员工“约访”,注重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员。我提出建设“品牌响亮,效益优良,社会满意,员工幸福”愿景,先后组织全员开展“争当苏北公司排头兵”“假如我是客户”大讨论,开展“当央企好员工,做盐城好市民”等主题活动,有效凝聚发展共识。5年来,人均劳效增长33%,库站员工收入增加57%,实现企业增量增效和员工增收的良性互促。

    心中有梦,必然收获幸福。成绩是昨天的句号,奋斗是永恒的主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将一如继往,持续以奋斗者的底色,带领盐城石油全力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季长清 整理)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