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4版:中国石化报04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铆足气力”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刘世鹏
16.8K

    周锦芳:服务窗口的多栖站长

    中国石化劳动模范

    上海沪西石油3座加油站站长

    生日:1982-3-6

    擅长:把服务做到客户、员工心坎上

    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会铆足气力,因为我想成为最棒的那一个

    当下仍处在战“疫”期间的上海,“传统”的加油站站长要肩负起更多职责。附近某小区居民急需女性用品,无奈向广播电台求助。得知这一情况,我立刻多方联络筹措物资,解了她们的燃眉之急。便民的举措得到好评,多家媒体对我们进行采访报道,周边居民都亲切地称呼我一声“团长”。

    为保障民生,上海各大商超、电商等保供企业全力调配物资入沪,物流对氢能的需求猛增。4月18日深夜,一支氢能源物流车队驶入油氢合建站,我立刻上报相关部门并调整营业时间,同时联系氢气供应商,紧急调配管束车到站卸氢,为物流运输保驾护航,助力市民群众获取生活保障。目前,我担任站长的两座油氢合建站,每天服务氢能源物资运输车60辆以上,站内开辟绿色通道,员工日夜坚守,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自2021年以来,我身兼西青鹤加油站、西上海发展油氢合建站、安智油氢合建站3个站的站长。虽然多年的深耕,让我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经验,但这一重任对我来说也是全新挑战。为做好管理,我量身定制设备管理办法,将普检点检相结合,强化两小时巡检制度;将现场与系统监控数据实时对比,实现人机结合双管齐下。目前,油氢合建站的最高日加氢量突破1000千克,成为入沪加氢车辆的“能源港湾”。

    从加油站实习员工到站长,从加油站到油氢合建站,从党员到党支部书记,参加工作18年,我把基层一线的各个岗位都干了个遍。虽然工作内容不同,但我觉得,只要愿意钻研、热情服务、主动奉献,就一定能迈进拔尖的行列。

    为客户提供最大便利,是获得客户信赖的秘籍。有家物流公司,每天都有货车往返上海和广州之间,但当时我所在的加油站并非24小时营业,该公司夜间发车受到影响。为此,我特地为他们开通夜间通道,自此,这家公司成了我们的忠实客户,并大批购买尾气处理液。

    顾客的良好口碑,从点滴开始积累。今年元旦期间,上海实行对散装油品灌装线上注册后方可销售的新规,我带上笔记本电脑,上门帮绿化园艺公司的马大叔和他的老同事搞定了资质申请及注册。小小的服务举动换来客户的信任,加油站的“粉丝”越来越多,不少原本在社会站加油的客户也慕名而来,因为“听说这座站很靠谱”。

    我还承担起分公司各类培训任务,努力为更多员工和加油站“传经送宝”。

    为做好培训,我牵头分公司其他几名加油站操作员技师,梳理加油站现有岗位操作流程,编写相应的操作指导书,制作新员工培训课件,拍摄“接卸油示范操作”等直观易懂的教学视频,供大家反复观看学习。

    此外,我承担着新入职大学毕业生的带教任务,通过安全守护、氢能宣讲等活动,提升青年员工的理论与实践能力。

    无论身兼多少角色,我都想做出成绩,成为表率。我总有一种执着,只有真正把工作做好做到位了,才能感到安心。作为一名扎根在基层一线的党员站长,我会铆足气力,因为我想成为最棒的那一个。 (刘世鹏 整理)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