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1版:中国石化报01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中国石化全力打好稳运行保效益防风险总体战

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细化应对措施。目前企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收到好于预期的效果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符 慧
16.8K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3月中旬以来,奥密克戎快速传播,我国多个省市出现疫情反复,国内成品油市场需求锐减,石油化工行业面临产销平衡、经营创效、风险防范等多方面压力。中国石化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分析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时调整经营安排,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力打好稳运行、保效益、防风险总体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和市场形势,集团公司党组多次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不松懈,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为破难题、开新局的总抓手,加强市场分析研判,狠抓系统优化、协同创效,奋力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切实履行好央企责任。

    5月9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理解透、把握准,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发展的影响,严格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断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成色。

    记者从中国石化生产经营管理部了解到,近期,总部相关部门密切跟踪市场变化,按照降负荷、稳运行、保安全原则,及时优化调整生产经营计划,确保整体运行稳定。各企业根据实际,识变应变、实干担当,全力增效创效,工作顺利推进,收到好于预期的效果。上游企业紧盯全年奋斗目标,全力抓好原油、天然气增产全销。炼油企业优化企业停工、检修等安排,严格按计划组织生产,并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实现安稳运行。化工企业抓好乙烯装置负荷优化、原料互保互供,加大原料、产品结构调整力度,保持创效装置高负荷运行。油品销售企业全力承接配置资源,加强组织调运,保障炼厂后路畅通。同时,全力加强市场营销工作。

    特别是3月28日上海分区分批封控以来,为做好驻沪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协调工作,总部发挥疫情应对工作专班机制作用,逐日跟踪、及时协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原料进厂、产品出厂等工作,确保了高桥石化、上海石化、上海赛科等驻沪生产企业低负荷下的安稳运行。

    下一步,中国石化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研判,把握行业大势,踏准市场节奏,抓好原油和天然气采购降本、加强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加大结构调整和负荷优化力度、强化拓市扩销,努力推动实现上半年效益硬增长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