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1版:中国石化报01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为上海嘉定区农耕加满油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张玉洁
16.8K

    张玉洁

    “我们的近千台农机急需用油,现在能安排送油吗?”5月初,上海石油沪西分公司零管部主管刘晨,接到嘉定区农机站求助电话。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农机用油需求大幅增加,但受疫情影响,一些乡村无法进出。对于耗油量大的农机来说,加油成了麻烦事。

    “请放心,我们马上想办法解决,保证您的农机不断油。”在了解各大粮食合作社需求后,刘晨立即上报公司,并主动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系。经过讨论,各方就“保证农耕农忙用油供给,开通配送绿色通道”达成共识,沪西分公司立即开通“送油进村绿色通道”,将送油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

    不到两个小时,送油的专车便停在了粮食合作社的农机旁,看到送油专车及时赶到,农机手邓师傅十分高兴:“你们来得可真及时,如果没有油错过了农时,那可就要命了。”

    以此为契机,该公司启动农耕“送油下乡”工作,截至5月11日,已为嘉定区配送成品油90余吨,服务上千台拖拉机、收割机、插秧机等,有效解决当地农耕用油难题。同时,他们还主动与当地农机部门等对接,建立联合保供服务机制,开展支农惠农活动,联合发行“石化助农卡”,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做好农机作业用油保供工作。

    “考虑到有些农户习惯散耕散作,我们站还专门建立了农户用油‘一户一档’档案。农户可以通过电话、微信随时联系,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随到随加、不误农时。”金泽加油站是农忙保供站,为更好服务农业生产,站长钱秀丽与来站加油人员沟通,准确掌握农忙时间表、分布特点、用油需求等情况,提前备足柴油,确保农忙期间油品供应。同时,该加油站还免费为农机手提供热饮,便利店的八宝粥、方便面等食物也供应充足。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