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5版:中国石化报05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乘奥运“冬”风 石化品牌价值大提升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16.8K

    奥运会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顶级赛事之一,四年一度,全世界的目光汇聚于此。奥运会在为各国运动员搭建最高水平竞技舞台的同时,也为赞助企业提供了向全世界展示企业形象的平台。

    中国石化先后赞助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冬季奥运会。自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以来,中国石化积极响应党中央“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致力于传播冬奥会文化理念、普及冰雪知识、推广冰雪运动,使冬奥宣传成为讲好中国石化品牌故事的重要途径,奥运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为品牌形象注入新活力。

    倾力奉献的油气合作伙伴

    冬奥营销具有级别高、周期长、平台大、受众广、收益多、规模大等特点,蕴藏巨大商业价值。

    中国石化是我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自2018年成为冬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以来,始终将保障冬奥能源供应作为主责:在北京赛区,布局30座油品保供站、29座LNG加气站;在河北赛区,布局19座油品保供站。

    顺应“双碳”大势,中国石化唱响“能源至净、生活至美”品牌主旋律,致力于为“绿色冬奥”奉献洁净产品:提前完成京6B清洁油品置换工作,油品提质不提价;推出“爱跑98”新一代环保高标准汽油;供应东海牌环保沥青和节能型发动机油等产品,保障冬奥重点项目建设;投运4座冬奥加氢站,供应由燕山石化生产的高纯度氢气。

    领跑行业的科技创新担当

    科技无疑是奥运会的一大亮点。历届奥运会都会引入当时最先进的科技。许多奥运会赞助商也借助奥运展示科技实力。

    中国石化将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公司核心职责,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助力“科技冬奥”。

    由碳纤维复合材料“编织”而成的冬奥火炬“飞扬”,就是上海石化牵头研发和量产的。石化“黑科技”赋予了“飞扬”火炬轻、固、美的特性。在研发中,攻关团队连克难关,实现火炬外壳在800摄氏度以上的氢气燃烧环境中正常使用,破解了火炬外壳在1000摄氏度高温制备过程中起泡、开裂等诸多难题。

    “飞扬”火炬的研发和生产展示了中国石化的科技实力,其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精神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完美呼应。

    服务社会的冬奥宣传窗口

    企业赞助奥运会不仅能够提升经济效益,而且能够产生广泛的社会效益,响应奥运社会责任理念。

    中国石化积极履行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责任与义务,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冬奥相关活动,开展多维度体育营销,传播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弘扬奥运精神。

    中国石化在总部举办冬奥会火种展示、奥林匹克文化展等活动,让员工零距离感受冬奥文化、体验“冰雪奇缘”;推出“洁净加油团”行动,向延庆赛区捐赠10万个可降解塑料袋,服务冬奥赛事场馆和市民生活;完成50座冬奥主题加油站的升级改造,建成200座冬奥特许商品店,向合作伙伴、消费者和社会公众传播冬奥文化。

    中国石化还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在“加油冬奥、圆梦冰雪——中国石化点亮希望”行动中,组建支教团队赴援建学校,为孩子们讲解冬奥知识。通过视频连线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一起观赏奥林匹克火种,将奥运火种传递到更多人的心里。同时,招募体验营小营员,让孩子们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双奥之城”。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