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5版:中国石化报05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什么是体育营销?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16.8K

    一、体育赛事产业

    近年来,我国体育赛事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主要体现在:

    1.产业规模持续扩展。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体育赛事产业总规模(总产出)超2.9万亿元,增加值1.1万亿元以上;

    2.赛事体系不断完善;

    3.体育消费持续增长;

    4.赛事溢出效应不断凸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二、体育赛事产业链

    三、冬奥会的体育营销价值

    具有强烈经济性、观赏性的体育赛事有着极大的社会影响力。奥运会、世界杯等国际性赛事汇聚了各国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吸引来自全球的观众。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作为稀缺资源,在获得巨大流量的同时,也赢得大量品牌赞助,展现出巨大的商业价值。

    北京是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在吸引商业赞助方面,北京2022年冬奥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截至目前已签约赞助企业45家,在市场开发收入创造历史的同时,也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创造了机遇。

    冬奥会体育营销六大亮点:

    1. 级别高:冬奥会是顶级的国际赛事。

    2. 周期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营销期为2017~2024年,横跨两个奥运周期,涵盖平昌2018、东京2020、北京2022和巴黎2024四届奥运会和冬奥会。

    3. 平台大:奥运会是注意力经济的集中体现。

    4. 受众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吸引数以亿计的参与者和关注者。

    5. 收益多:北京冬奥组委为赞助企业提供丰富的营销权益套餐,将使企业获得更多收益。

    6. 规模大:北京冬奥会赞助企业包括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官方独家供应商和官方供应商,取消了赞助类别联合排他征集方式,扩大了赞助企业的规模和冬奥宣传红利。

    四、未来体育营销发展趋势

    未来10年,全球赞助市场总量的1/3将被中国品牌占据,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将踏上这场始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之旅,利用体育作为支持其品牌发展的营销平台。

    2015~2019年,中国品牌赞助支出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9%,令欧美品牌难望项背。

    来源:ECO氪体和尼尔森体育《2021全球体育营销趋势报告》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