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1版:中国石化报01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西北油田与塔里木油田合作成效显著

在基础研究、成熟技术互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扛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职责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王福全
16.8K

    本报讯 记者王福全报道:2021年,西北油田全面落实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联合研究框架协议,与塔里木油田建立了长效合作双赢机制,全年引进关键技术65项,建立17项对标关键指标,有力推动了油田高质量发展。

    在基础研究方面,双方达成“已有成果不再立项、空白成果联合攻关”共识,共同搭建基础资料数据共享平台,共享三维地震88块5.9万平方千米、钻井与综合研究材料250余份;成立勘探开发联合攻关项目组,在顺北-富满地区的研究中达成多项共识,形成较为一致的井位目标优选与井轨设计技术。

    在成熟技术互学方面,双方采用大规模交换资料、互设专家课堂、技术骨干进入对方院所融入式学习等形式,提高互学效率,交流学习60余次,参与人员220余人。双方联合开展二叠系垮塌漏失机理、碳酸盐岩体积压裂机理等5个方面的研究,在集中力量推动关键技术突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油气集输设施、道路资源、电力资源等从以前的“自建自用”转变为“共享共赢”。顺北地区4号断裂带、星火5井区的天然气“借道”塔里木油田管网代输,7100余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快速形成了商品量。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