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打造年味十足的加油站,合理调整人员排班,春节服务不打烊

擦亮展示首都形象的窗口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宋铁毅 戴安妮 刘锦妍 安 馨 于 慧
16.8K

    本报记者 宋铁毅 戴安妮 刘锦妍 安 馨 于 慧

    “加完油上京承高速公路,去京郊滑雪。”2月1日,大年初一清晨,顾客姜女士早早来到北京石油实润加油站加油,“网上都说,三亿人上冰雪,两亿人在北京。我是那两亿分之一,算是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实润加油站临近北京东四环,是座万吨站,今年1月刚刚改造完成。春节期间,走进站内,崭新的加油机造型别致,双层的便利店宽敞明亮,冬奥会标识、红色的窗花随处可见,年味十足。

    “很多人就地过年,要出门吃饭,夜间经常有人来加油。“加油员郝晋宇的老家在山西,已经连续两年在加油站过春节。初一一早,他算了算:“昨晚加了二三十车油。”

    “附近是亮马桥商圈,还有许多外国使馆,使馆车辆常来加油,我们是展示首都形象的一个窗口。”站长武振是一名党员,除夕他和几名当班员工在站内吃了年夜饭,一起就地过年。“春节服务更要打起精神来。”他说。

    现在,他们服务客户有了新帮手。“完成改造后,实润加油站新增AI数字管理平台,是北京石油首个应用这个平台的加油站。”片区经理李昭远介绍。

    便利店外,智能摄像头实时记录临街的车流量;便利店二楼会议室的显示屏上,车辆进站率、油品销量等数据清晰可见,为经营决策提供依据。

    “根据进站率变化趋势,我们可以合理调整人员排班。根据便利店不同区域的热力分布图,我们知道顾客在哪些区域停留最久,然后优化商品摆放。”武振说。

    除了给车加油,还给人“加油”。他们在便利店一楼留出点餐区,推出易小饭品牌。在便利店二楼开辟堂食区域,几张桌椅整齐摆放,到处打扫得窗明几净,顾客点餐后可在这里吃完再走。

    “一荤一素15元,两荤两素25元。”武振说,“北京的网约车司机很多,这个新业态尤其受网约车司机欢迎。在午饭和晚饭时间,他们会来这儿吃上一口再出车。”目前,该站还有易捷咖啡、易捷洗衣、易捷洗车等服务,可满足顾客多种需求,成为服务首都市民的新窗口。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