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北京石油东四环南片区经理吕锦叶:

“内心充满了身为石化人的自豪感”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黄嫣然 胡庆明 张 欢 刘 行 封雪寒 高 君 杨 蕊
16.8K

    本报记者 黄嫣然  胡庆明  张 欢  刘 行  封雪寒 通讯员 高 君  杨 蕊

    2月3日,大年初三,刚刚结束火炬传递的吕锦叶一早就来到了北京十里河加油站。

    这一天,十里河加油站的员工活动室格外热闹,北京石油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供冬奥的员工举办了一场温馨的联欢会。吕锦叶来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庆祝新年。她身穿火炬手服装,带来了冬奥火炬,和大家分享自己参与火炬传递的喜悦和自豪。

    2月2日至4日,冬奥会火炬传递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吕锦叶有幸成为火炬手,参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路段的火炬传递。

    “跑这100米的时候,真的很激动,热泪盈眶。作为从外地来北京的普通劳动者,这是多么难得的一次机会!”吕锦叶说,尤其手中的火炬是由上海石化制作,前后交接的都是来自上海石化、燕山石化的同事,“内心充满了身为石化人的自豪感”。

    正如吕锦叶所说,她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此次冬奥会火炬手大部分都是扎根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不平凡的普通人”。

    从2004年来到中国石化,今年50岁的吕锦叶已经坚守在加油站一线18个年头。她从记账员做起,先后任周庄加油站、日坛加油站、十里河加油站站长,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在她担任十里河加油站站长期间,该站易捷店的年销售额连续三年超千万元。2021年11月,本该退休的她又继续担任北京石油东四环南片区经理。无论在哪个岗位,吕锦叶始终保持初心:“既然选择了这里,就要奉献出全部的热情和精力,在这里实现人生价值。”

    今年,是吕锦叶在加油站过的第14个春节。除夕,她照例在站里为员工做一顿年夜饭,陪员工给家人打电话拜年。“我都是大年初一下班,晚上回家给家人孩子做一顿年夜饭,‘错峰’过年”。

    此次冬奥火炬传递,让吕锦叶对奥运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会把奥运精神融入工作中,在普通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中国石化为大家提供了平台,只要肯去做,就一定能做到!”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