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下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2版:中国石化报02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国勘公司风险保险专家吉尔姆:

“中国给了我
这样的信任和荣誉”

2022年02月07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刘心睿 胡庆明 屈 冰 张 欢 韩海霄 徐 健
16.8K

    本报记者 刘心睿  胡庆明  屈 冰  张 欢  韩海霄  徐 健

    2月5日,被誉为“冰上F1”的雪橇项目在冬奥会赛场上拉开帷幕。这是国勘公司风险保险专家、法国人吉尔姆最喜爱的冰雪运动。

    吉尔姆十几岁时观看了电影《冰上轻驰》,故事中的4名牙买加运动员物质条件极其匮乏,却凭借坚韧不拔攻克难关,在1988年冬奥会雪橇项目上取得骄人成绩。“不管你是谁,来自哪里,如果你真的想要实现什么,就可以去实现它。”这个故事从此激励着吉尔姆勇往直前。

    34年后,牙买加男子雪橇队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而吉尔姆成为了中国石化的外籍火炬手。

    能够成为火炬手是吉尔姆从未想过的。“在法国成为火炬手,需要你是一名出色运动员或是少数民族,我不确定一个外国人是否可以在法国传递火炬,但中国给了我这样的信任和荣誉。”对此,吉尔姆非常感激,也倍感压力。作为一名中国石化员工,他不仅仅代表个人,更代表一个集体。

    2月2日,吉尔姆作为第151号火炬手圆满完成传递任务,终于松了一口气。曾经的压力已经变成一份特殊的纪念品,纪念这段伟大又奇妙的人生体验。“这是可以讲给子孙后代的故事。”吉尔姆说,“当我告诉远在法国的父母时,他们为我参加北京冬奥会感到非常骄傲。”

    冬奥会火炬传递恰逢新春,大年初一,吉尔姆便出发参加火炬手的统一培训,午饭时间在指定用餐点发现了饺子,本已经吃完了的他又开开心心盛了两盘。

    这是吉尔姆在中国度过的第5个春节了。春节是他最喜欢的中国传统节日,吃奶酪法棍长大的他娶了位中国姑娘后,却养出了一个地道的“中国胃”。饺子面条,配上一杯白酒,和家人一起干杯,就是他最爱的年夜饭。

    4年前,吉尔姆在巴黎、伦敦和日内瓦生活之后,来到北京,成为中国石化员工。这4年,他见证着北京的变化,新建筑和新地铁渐次建起投用,人们在工作中投入充沛精力,让北京充满活力,高速发展。“现在,北京已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最具吸引力的城市之一,这也是促使我在这里定居的原因。”在这里,他受到信任,得到很大的创新空间,可以通过工作成果感受到个人价值的实现,这使他无比热爱这份工作。

    吉尔姆的新年愿望,是想要一个“虎宝宝”。吉尔姆说热爱现在的工作,中国的防疫政策令他十分安心,北京的开放和热情给了他归属感。“继续在工作中不断突破创新,就是我期待的未来”。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