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  上一版    
  版权声明
  《中国石化报》(电子版)的一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PDF、图表、标志、标识、商标、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以及为读者提供的任何信息)仅供中国石化报读者阅读、学习研究使用,未经中国石化报社及/或相关权利人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石化报》(电子版)所登载、发布的内容用于商业性目的,包括但不限于转载、复制、发行、制作光盘、数据库、触摸展示等行为方式,或将之在非本站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中国石化报社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网上公示、向有关部门举报、诉讼等一切合法手段,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第8版:中国石化报08版
用户名 密码
文章检索
  日期检索

沙漠搬迁后的
“狂欢”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中国石化报  作者: 张腾飞
16.8K

    ●张腾飞

    钻井队搬迁,是一整套钻井设备从老井场搬至新井场的过程,这项工作头绪多、分工细、劳动强度大,还受到地形、距离、天气、车辆等多种客观条件制约,每次搬迁都是一次体力与脑力的比拼。也正因如此,在沙特工区工作的华北石油工程西部分公司105井队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每当成功搬迁至新井场后,在适当的机会,都要组织一场野外露天烧烤。

    下午3时,厨师早早就位,拿出上午就腌制好的羊肉、牛肉、鸡翅、鸡腿开始穿串。羊肉必须是羊腿肉,切成大块,提前两小时腌制,穿串讲究肥瘦相间;牛肉之间一定加上青椒洋葱大蒜才更有味道;鸡翅鸡腿用自制的奥尔良料腌制,色彩艳丽。

    4时,点炭火,这可是技术活儿,外行人折腾半小时也不一定能点着,看着火焰从高到低,呈现亮红色,这样的炭火使用起来才刚刚好。烤炉使用井队施工剩下的“边角料”拼接焊制而成,也算是变废为宝了。

    5时,烙饼,必须是温水和面发酵,揉成光滑的面团,这个面团多揉一会,越揉越筋道,越揉越好吃! 再擀成碗口大小的饼,烙制而成,松软酥脆。

    6时,赶着夕阳的余晖,大伙儿将桌子支起来,摆满冰镇饮料。等待着同事们下班。

    “呦,都准备好了?”

    “那肯定的,就等你们下班了!”

    “狂欢”开始,肉要现烤才香!有兴趣的,都能在烤炉前一展身手,为大家烤串儿。喝着冰镇的饮料,吃着大块的烤肉,赏着大漠夕阳的美景,吹着夹杂一丝温热的微风,一天的劳累仿佛在这一刻也随风而去。

    夕阳下,大家围着烤炉吃着、笑着,聊聊一天的工作,说说家乡的趣闻,再提一提身边的乐事。在沙特这气候差、强度高、娱乐少的环境中,这样的放松很难得,也让大家最期盼。让大家享受几个小时的放松,第二天工作精神愈加饱满。也是因为这样的“狂欢”,每一次让人烦恼的搬家,也都让人期盼着。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 10210212号-7 号

Repeat标签中缺少Article标签
中国石化报